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成为江苏省间质性肺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4-03-22

              为充分发挥大型综合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帮扶带动作用,319日,江苏省间质性肺病专科联盟—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揭牌仪式在武进中医医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武进中医医院正式挂牌加入南京鼓楼医院间质性肺病专科联盟。

南京市鼓楼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肖永龙、武进中医医院院长曹蕊芸出席仪式,武进中医医院医务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及相关医护人员参加。

19e370af87ec9011483a74798cf2580-1.jpg

间质性肺疾病是指主要累及肺间质的一大类疾病,诊断要求高、治疗困难。临床表现主要为慢行咳嗽,进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难。在过去,它属于少见病、罕见病。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和临床医生认识的提高,间质性肺疾病的诊断率越来越高,患者对于疾病的诊疗需求也大幅增加,其规范化诊疗也得到了临床关注。

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主任肖永龙主任说,2023年,南京鼓楼医院正式启动“江苏省间质性肺病专科联盟”,旨在促进间质性肺疾病诊疗水平提升,共同为间质性肺病规范化诊疗贡献力量。如今,武进中医医院正式加入联盟大家庭,相信双方能够优势互补、携手共进,推动间质病学科建设、技术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源共享,提高对间质性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的能力。

院长曹蕊芸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专科建设,肺病科现为常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科室中医优势突出,西医技术先进,在周边享有良好声誉和口碑。此次正式挂牌专科联盟,科室将携手省级平台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与优势,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打造学科优势,提高管理质量,不断提升间质性肺疾病防治水平,为常武地区患者带来更加专业的诊疗技术和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