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聚众智 谋新篇 启征程 | 我院召开第八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4-03-22

             314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八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61名第八届职工代表齐聚一堂,为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BM7A3049-1.JPG

 

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吴丽琴主持。

 BM7A3054-1.JPGBM7A3054-1.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会主席王芝燕作《2023年度工会工作报告》。2023年,我院工会在医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着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助力医院高质量建设。同时,明确了2024年工会工作思路和重点目标,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三是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四是突出抓好劳模示范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BM7A3026-1.JPG

院工会会计蒋丽萍作《2023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BM7A3032-1.JPG

财务科科长王文凤作《2023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2023年度医院财务决算及2024年度医院财务预算工作报告》。

 BM7A3047-1.JPG

院长曹蕊芸作2023年度医院行政工作报告》,从提升医疗业务发展水平、提升硬件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人才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管理体系建设水平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医院2023年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医院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曹院讲话-1.jpg

一是坚持特色引领,提升中医药发展“服务力”;

二是坚持内引外联,提升科研教学“创新力”;

三是坚持引育结合,提升人才队伍“新活力”;

四是坚持智慧赋能,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力”;

五是坚持上下联动,提升医防融合“新动力”。

 

按照会议议程,现场表决通过了以上各项报告。

 表决通过-1.JPG

随后,与会代表们分四个小组,对修订高层次人才定向培养实施办法、专业技术岗位个人综合能力量化赋分办法、病案质控考核办法等5项文件草案展开讨论,大家立足医院发展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BM7A3064-1.JPG

BM7A3066-1.JPG

医院领导就职工提出的职工体检项目设定、住院患者口服药拆盒问题、慢病门诊配药品种少、增加节假日门诊开放时间等各项提案进行逐一答复。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院职工锚定目标,戮力同心,创建成三甲中医医院、实施新的绩效分配、加强专科建设、提升服务内涵,谱写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2024年,全院职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乘势而上开启新的征程。同时,他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

王院讲话-1.jpg

一、打造“引领工程”,推进民主管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二、打造“聚力工程”,激励岗位建功。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发挥好工会的职能,提高工会干部、院职工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三、打造“暖心工程”,维护合法权益。努力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满足职工多元化需求为着眼点,不断开拓创新,增强服务职工的本领,加强面向不同群体需求的精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