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关爱女性,守护健康——我院开展“三八”节女性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4-03-22

               万物复苏春风暖BM7A2683.JPG,巾帼逐梦绽芳华。在三月芳菲的美好日子里,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我院举办了“三八”妇女节健康知识宣讲系列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为女性同胞们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BM7A2683.JPG

 讲座中,储军主任围绕常见常见的乳腺疾病、乳房定期自我检查、如何预防乳腺癌、心理调适及情绪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广大女性一定要关注乳腺健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保持乐观、舒畅的情绪是预防乳腺病最好的防御武器。

b22f8a64b6ee0d7c0f078043e421657.jpg

陈燕主任结合临床案例,就常见的妇科炎症及诱因、了解宫颈疾病、更年期健康问题、更年期保健措施等内容进行健康科普,同时,建议广大女性要关注自身健康,提高防治意识,定期进行医学筛查。中年妇女则要坦然面对更年期,保持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状态。

 023495817a9007402890950fbfda5d1.jpg

 35日,乳腺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储军,妇科主任、主任医师陈燕先后走进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武进区心家园公益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女性,守护健康》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免费提供乳房彩超检查。

BM7A2538.JPG

 36日,妇科主任、主任医师陈燕来到湖塘社区,开展《让40岁后的你优雅绽放——女性必备更年期保健知识》健康讲座。

04672c5f7190d9a9bbea5485a80911b.jpg

023495817a9007402890950fbfda5d1.jpg

 37日,乳腺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储军,眼科主任、主任医师何小玲,治未病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单红梅一行10人来到湖塘桥实验小学。讲座结束后,医生为现场女教师们把脉问诊,免费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带教职工们体验推拿、刮痧、火龙罐等中医特色操作,品尝中医养生茶饮。

BM7A2672.JPG

BM7A2721.JPG

BM7A2732.JPG

 随后,乳腺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储军、妇科主任、主任医师陈燕来到嘉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关爱女性,守护健康》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为期三天的女性健康系列讲座,吸引了共600余名妇女参加,提高了广大妇女关注自我、关注健康的意识,养成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医院将持续关注女性健康,通过各类讲座、义诊活动,提高女性健康知识知晓率,加大对“两癌”预防的科普宣教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的良好范围,助力健康常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