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保健 您的位置:首页 > 医学保健 > 用药指南
什么药物可以治疗痛经?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6-01-11

       痛经时为止痛可选抗炎镇痛药,如对乙酰氨基酚(百服宁、泰诺),一次300~500mg,一日3~4次;阿司匹林片或咀嚼片1000mg,一日3~4次;布洛芬片,一次200mg,一日3~4次,于行经第1天服药。严重的疼痛者可选用可待因、氨酚待因片。镇痛药连续服用不宜超过5日。

       为缓解子宫平滑肌痉挛而减轻疼痛程度者,可选服维生素B6,一次200mg,一日3次,可促使镁离子进入子宫肌细胞,减少疼痛;或口服颠茄片,一次8mg,一日3次。钙通道阻滞剂尼非地平,可抑制子宫收缩而镇痛,一日20~40mg。对精神紧张而使疼痛加剧者可口服谷维素,一次10mg,一日3次。内分泌治疗的方法是于月经周期第21日开始,每日肌注黄体酮20mg,连续5次。此外,口服避孕药也可抑制排卵,从而达到镇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