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武进区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五期中医护理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11-24

 1122日,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五期中医护理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武进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利明、医政中医科科长贺璞,武进中医医院副院长杨晓峰、护理部主任姚建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姚建媛主持。

 BM7A9583.JPG

BM7A9588.JPG

副院长杨晓峰致辞。他代表医院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及全区护理同仁表示欢迎,对区卫健局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

 

BM7A9593.JPG

他表示,随着医学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医学模式的转变,护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护士逐步向专科化、专家化发展。中医护理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在生活护理、情志护理、临证护理、饮食起居、康复指导、技术操作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内容和宝贵的经验。

质控中心挂靠在我院,是对我院护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和信任,我院将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好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工作,始终坚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不断提高中医护理质量,加快中医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武进中医护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卫生健康局医政中医科科长贺璞宣读“关于成立武进区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文件通知”。

 

 BM7A9602.JPG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利民对区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正式成立表示祝贺。

BM7A9608.JPG

 

他指出,中医护理质控中心的成立既是护理条线的分支细化,也是中医医疗的拓展延申。通过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有效对各方资源进行调动和整合,提升中医护理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和医院的竞争力。他提出以下四点期望:

一是制定标准。通过制定标准和规范,监督和评估中医护理工作,确保中医护理服务的质量和安全。

二是带头引领。质控中心要发挥牵头作用,不断优化护理服务的质量,要把提高中医护理服务的满意度作为重要内容来抓。

三是搭建平台。要为护理人员提供一个专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强行业内护理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促进中医护理的持续发展和创新进步。

四是整体推进。要立足全区,全面推进,吸引更多的护理人员参于中医护理工作。

BM7A9599.JPG 

武进区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区中医护理事业又将迎来一个发展的好时机。中医届的护理同仁将以护佑百姓健康和振兴中医药事业为根本目标,坚定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挖掘祖国传统医学和护理相关的理论知识与传统技术,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实践,并结合科研教学,不断提高中医护理服务水平。

 

 

中医护理技术培训班

 

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成立大会结束后,第五期中医护理技术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涵盖取穴及定穴方法、中医食疗的临床使用、耳穴贴压技术、刮痧技术、拔罐技术、中药足浴等中医护理技术精彩课程。来自全区各医疗单位、的护理骨干共17人参加。

72dbc5709e4234986da9a8de24f5ab4.jpg

a3a0dc94292351259b6df5cfb562387.jpg

BM7A9635.JPG

BM7A9641.JPG

BM7A9643.JPG

通过对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的规范化培训,使传统护理技能得到充分推广与发挥,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临床中医护理质量和技能水平。我院护理团队也将持继续发挥中医护理在治未病、治疗、康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中医专科护理服务能力,为推动护理质量管理的系统化、精细化、科学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