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致敬不凡,礼赞天使 | 国际护士节,这些科室和个人荣获表彰!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5-23

 

 

在这春意盎然、充满希望的五月

1125.12国际护士节

如约而至。

 

一身白衣,一生无私

他们,用对生命的大爱,

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用日夜的温暖守护,

书写着“生命至上”的责任与担当。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

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护理工作者

祝所有白衣天使们

节日快乐!

 

 日前,常州市“优秀护理团队、百佳护士、优秀专科护士、优秀护士长、特别奉献奖”,及武进区“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青年岗位先锋” 的表彰名单公布,我院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一起祝贺他们!

常州市优秀护理团队

康复医学科

优秀护理团队照片(康复科).jpg

 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10年,是武进区重大民生工程。科室现有护士50名,其中高级职称护士3名,中级职称护士13名,初级职称护士34名,全科护士接受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比率100%。科室注重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善护理服务品质,积极开展以“微笑、主动、暖心”为主题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每月确定活动主题,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质量。康复护理团队将传统中医技术与现代康复理论相结合,开展了艾灸、中药湿热敷、拔罐、刮痧、药棒等十余项中医操作技术,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病人满意度达100%,收到病人锦旗700余面、感谢信10余封,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集体。2022年康复科被评为常州市中医重点临床专科,同年被评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临床专科建设单位。

常州市百佳护士

重症医学科 王凌琳

重症医学科王凌琳.jpg

肺病科 张红霞

肺病科张红霞.jpg

普外科 帅金玲

普外科帅金玲.jpg

骨伤科 廖珍艺

骨伤科廖珍艺.jpg

常州市优秀专科护士

急诊科 张叶华


急诊室 张叶华.jpg

常州市优秀护士长

脾胃病科 周燕

脾胃病科周燕.jpg

常州市特别奉献奖

徐亚群

 徐亚群.jpg

 

武进区优秀护理团队

肺病科

肺病科护士合照.jpg

 肺病科是常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院内首批获得常州市优质护理A类病房的科室。自2021年单独成立科室以来,已连续两年被医院评为 “先进集体”。肺病科护理团队始终秉承“生命重于泰山”、“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好质量安全关,并认真落实轮转生带教、护士分层次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积极探索呼吸专业护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构建起团队生命保障力提升的正向循环。同时发扬舍身忘己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冠肺炎和流感的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开展肺康复训练,减少呼吸系统疾病的复发,用她们的爱和奉献还患者畅快呼吸的明天!

 

重症医学科

重症医学科-1.jpg

 有一种信任叫性命相托,有一种感动叫温暖守护,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在生与死的战场上,奋力拼搏,与死神挑战,挽回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传递了天使的温暖,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从护理质量管理、安全、服务、护理技术等方面进行改革,加强专科技能练兵,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为促进患者早日康复积极开展良肢位摆放、幽门后喂养、俯卧位通气等技术,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交口称赞。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有两名护理人员获得湖北省政府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另有2名护士支援北京救治重症患者。还有多名护士先后获得常州市优秀护士和武进区十佳护士称号,重症医学科也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科室。

 

武进区“优秀护士长”

产科护士长 姜明珠

产科姜明珠.jpg

心血管病科护士长 李 

心血管宾科李倩.jpg

发热门诊护士长 赵叶萍

发热门诊 赵叶萍.jpg

骨伤科护士长 陈茹英

骨伤科陈茹英.jpg

康复科护士长 殷莉静

康复科殷莉静.jpg

武进区“优秀护士”

心血管病科 陈蕾

心血管病科 陈蕾.jpg

内分泌科 唐华珍

内分泌科唐华珍.jpg

妇科 吴斐

妇科 吴斐.jpg

康复科 杨珍娟

康复科杨珍娟.jpg

骨伤科 赵丽萍

骨伤科赵丽萍.jpg

脾胃病科 庄亚娟

脾胃病科庄亚娟.jpg

急诊科 伍逸

急诊室 伍逸.jpg

儿科 周琳

儿科 周琳.jpg

血透室 胡燕芬

血透室 胡燕芬.jpg

乳腺病科 马署丹

乳腺病科马署丹.jpg

脑病科 余晓玲

脑病科余晓玲.jpg

手术室 诸文

手术室 诸文.jpg

 

其中,陈蕾、唐华珍、杨珍娟、赵丽萍、余晓玲、诸文 还被评为“武进区青年岗位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