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康复“头等舱” 武进中医医院高压氧舱正式开舱!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5-23

               

BM7A4127.JPG

  身处形如“太空舱”的高压氧舱,坐在舒适的沙发上,戴上吸氧面罩,感受阵阵氧气扑面而来,源源不断地涌入身体,拂去所有的烦躁、不适、疲惫……这就是奇妙的高压氧治疗!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筹推进下,我院康复医学科高压氧舱正式投入使用!

BM7A4151.JPG

 518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高压氧舱开舱仪式。区残联理事长狄旭东,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利明及院长曹蕊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喜悦时刻。开舱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主持。

 曹蕊芸.JPG

院长曹蕊芸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高压氧舱的建设是医院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努力创新,把舒适的就诊环境,最精良的技术,最优质的服务奉献给人民群众,将高压氧治疗打造成医院的另一张名片,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利民.JPG 

区卫健局副局长刘利明代表区卫健局向高压氧舱的正式开舱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高压氧舱的投入使用,将显著改善医院治疗条件,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同时,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医院继续秉承服务初心,强化目标管理,积极发扬敢抢敢拼、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健康武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狄旭东.JPG

 区残联理事长狄旭东代表区残联向开舱仪式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是城市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康复和健康管理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2010年,区残联和武进中医医院精诚合作,启动医疗+残疾人康复发展模式,打造了全区首家专业性的康复科室。今天,康复科迎来高压氧舱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区医疗+残疾人模式更高质量的发展。区残联也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好康复科的发展,为全区残疾人康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康复科能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创新提升康复服务能力,让更多残疾人成为现代康复医学技术的受益者。

 BM7A4233.JPG

BM7A4202.JPG

此次高压氧舱的正式投入使用,为康复治疗手段又增添了新“利器”,是我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感受的又一得力举措,将为常武地区的患者提供更优质、安全、舒适的治疗服务。

 

一起了解高压氧舱

康复医学科高压氧舱是目前区公立医院中唯一一家高压氧舱。拥有治疗舱14座,过渡舱4座。目前配备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1名,主任护师1名,护师1名。该舱具有全自动电脑操舱系统,舱内设有录像监控系统、对讲系统以及急救设备,同时还配有氧舱专用心电监护仪,最大程度地保障患者治疗安全。

BM7A4115.JPG

BM7A4115.JPG

什么是高压氧治疗?

高压氧治疗是一种无创伤的纯物理治疗,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人体组织血氧含量、血氧分压和血氧弥散距离,促进细胞有氧代谢,恢复组织器官功能,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此外,高压氧还兼有抑菌、调节免疫、减轻水肿、促进血管新生、降低血粘度、改善循环、提高肿瘤细胞对放化疗的敏感性等作用。

BM7A4113.JPG

BM7A4147.JPG

高压氧治疗有哪些优势?

在急诊诊疗中,对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疗作用突出。在脑病科对改善脑卒中、脑外伤等患者的预后,提高治愈率,降低致残率具有重大意义。在骨科对皮瓣供血障碍、急性挤压伤、脊髓损伤、椎间盘突出或神经根压迫等同样具有很好的疗效。在目前研究中,高压氧还对放射性直肠炎、角色膀胱炎、眼科疾病、牙周病、突发性耳聋等疾病的治疗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此外高压氧还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经常吸氧可以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同时有着延缓衰老、美容养颜、改善亚健康状态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