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我院召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危险事故发生,425日下午,我院召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院长曹蕊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副院长杨晓峰、蒋跃金以及各科室中层干部、护士长参加。

BM7A3002.JPG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北京长峰医院的火灾视频,从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中认真了解此次火灾的事故原因以及对相关人员的处理结果,深刻吸取经验教训。

然后,杨晓峰副院长传达了全国、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他指出,全体职工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红线和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BM7A2997.JPG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掌握五知、四懂、四会等消防安全知识。

二、抓好责任落实。要求各科室负责人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包括工勤、陪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三、加强排查整改。要求各科室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对确实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和紧急疏散预案。

 

 

 

紧接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强调,各科室、部门务必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的深刻教训,将安全放到首要位置,将工作做到实处、细处,并提出三点要求

BM7A3009.JPG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级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各科室、部门要全员参与,分工合作,筑牢安全事故防火墙。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科室、部门要即刻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注意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危化品安全、精麻药品安全等。要进一步强化门诊和病区管理,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排除隐患,防患未然。

三、压实责任,保障安全。坚定落实好“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等指导精神,充分落实好院级、监管职能部门及科室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每项流程里。

 90f969ace29e633b1486563e5657f36.jpg

 

 

最后,院长曹蕊芸做总结,她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底线。医院是人员密度最高、安全管理环节最复杂、安全事故防范要求最严格的社会场所之一,任何时候绝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患者营造和谐平安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