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奋楫逐浪新征程 笃行致远续华章 | 我院召开第八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3-21

         为强化医院民主管理,进一步落实和维护职工在医院工作中民主参与、民主监督的权利,39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八届七次职工代表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57名第八届职工代表齐聚一堂,为谋划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吴丽琴主持。

         BM7A1653.JPG

         主持人.JPG

工会主席王芝燕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一年来,院工会始终以维护医院职工合法权益为基准,以提高全院职工职业素质为根本,以促进医院稳定发展为主线,以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核心,深化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明确了2023年工会工作思路,一是深化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不断提高职工专业技能;二是探索职工服务载体,扎实做好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三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为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娱乐服务,弘扬正能量。

王芝燕.JPG

院工会会计蒋丽萍作《2022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财务科科长王文凤作《2022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2022年度医院决算及2023年度医院预算工作报告》。

蒋丽萍.JPG

王文凤.JPG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作《2022年医院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贯彻“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医院围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临床疗效、保障医疗安全、提供优质服务、加强精细化管理等内容圆满开展了各项工作,在提升医疗业务发展水平、硬件设施建设水平、人才科研创新能力、管理体系建设水平四个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并对2023年医院全面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凝心聚力推进“一号工程”;二是紧密协助加强医共体建设;三是攻坚克难提升专科建设;四是全力以赴发挥中医药特色;五是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科学合理加快实施绩效改革。

王鹏作报告.JPG

会上,全体职工代表们现场表决并通过了以上各项报告。

随后,代表们分四个小组,立足医院发展实际,各抒己见,对职工汽车停放规定、职工医药费补助的相关规定、修订科技人才奖励办法等11项文件草案展开热烈讨论。

 

BM7A1734.JPG

 

BM7A1740.JPG

BM7A1730.JPG

BM7A1745.JPG

医院领导就职工提出的简化化验单打印措施、冬夏季医务工作服领取需求、急诊就诊患者转运工具问题等提案进行逐一答复。

回答提案.JPG

回复提案 (2).JPG

回复提案.JPG

 

最后,院长曹蕊芸作总结讲话。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全院职工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向一年来为医院的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院工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a09d2308c123ffee836d13423342ae9.JPG

她指出,2023年是医院“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我们全院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加足干劲、增强斗志,为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奋斗。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为先,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大局为重,引领广大职工为推进医院发展建功立业;三是坚持服务为本,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我院将把握机遇,踔厉奋发,为医院美好未来和全区卫生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