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汇聚众智,共谋发展——我院召开民主党派和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3-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凝聚广大党外人才,推动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217日下午,我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医院民主党派和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院长曹蕊芸,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等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代表、高级知识分子代表、部分职能科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主持。

 座谈会氛围热烈,和谐融洽,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高级知识分子代表石桂良就“胸痛、卒中、创伤”三大救治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建言献策;

      BM7A1414.JPG

康复科主任王玉宇就康复科如何克服空间距离,与各科室间加强交流协作发表建议;

BM7A1436.JPG

ICU主任李红就学科团队人才培养,提高早期识别初发危险的能力提出看法;

BM7A1398.JPG

肺病科主任马仁龙围绕如何开展呼吸道康复治疗,提高慢阻肺患者的生活质量方面做了详细讲述;

BM7A1459.JPG

大内科主任钱卫东就对如何好老中轻人才梯队建设,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BM7A1451.JPG

大家立足本职,切合工作实际,围绕等级医院评审、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畅谈所思所感。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认真聆听,对相关意见建议一一回复。

 

院党委副书记王鹏代表院领导班子向民主党派和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多年来为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并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高知人才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帮带,加强对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选好才、育好才、用好才。

二是希望全院上下继续紧密团结,补齐短板,凝心聚力,勇攀高峰,以实际行动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BM7A1367.JPG 

院长曹蕊芸发表总结讲话,她表示,今天的会议集思广益,卓有成效,与会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将由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归纳、认真研究,尽快推进各项措施稳步落实。

BM7A1472.JPG

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忧患意识是一种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时刻保持攻坚克难的信念,鼓足干劲,迎难而上。

二是要深化创新理念。创新意识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不应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和现状,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不懈追求更高目标。

三是要提高养拓展精神。要“走出去、引进来、开新局”,通过定期进修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经验带回来,不断提升医疗综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