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我院四名医师获区“最美医师”称号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9-21

 为表彰先进,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819日上午,武进区卫健局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心向党 踔厉奋进武进区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BM7A5650_副本.jpg

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副区长朱书阳,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新,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顾芳,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贾炎华,区卫健局四级调研员姚绍洋,区卫健局一级主任科员顾东武,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级机关部门、各医疗单位领导,以及我院院长曹蕊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鹏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区领导.jpg

院领导.jpg

此次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作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在

学模范环节,宣讲员杨菲通过图文+视频的沉浸式宣讲模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符文娟的先进事迹。

杨菲.jpg

我院北街卫生服务站中医师李舒通过PPT的形式,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医的工作经历和感受。

BM7A5431_副本.jpg

在诵经典环节,我院11名医护人员共同吟诵了《备急千金要方》《针灸甲乙经》《黄帝内经》等经典篇章。通过诵读古文经典,深刻感受医者的仁心仁术,感受中医独有的人文情怀。

BM7A5550-1.JPG

BM7A5489-1.JPGBM7A5662_副本.jpg

 

作点评环节,副区长张小虎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并希望区卫健部门和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踔厉奋进,以更安全、更贴心、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主动融入到两湖创新区的宏伟实践中去,奋力谱写新时代武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二届武进区最美医师最美基层医师表彰环节,我院门诊部主任、主任中医师王国耀,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李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符文娟荣获第二届武进区最美医师称号。我院北街卫生服务站中医师李舒荣获第二届武进区最美基层医师称号。

今天,让我们一起在这个节日里,倾听他们的奉献故事,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

 

 

行党员使命 勇当战先锋:最美医师王国耀

王国耀,中共党员,门诊部主任,主任中医师。出生于19718月,1990年进入我院工作,20019月入党。曾担任急诊科的主任、门急诊党支部书记,参与过禽流感、非典、新冠疫情等突发事件的抢救和处置,对危急重症患者的抢救有着丰富的经验。多次荣获常州市基层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武进区优秀医疗专家孟河医派传承人指导老师等称号。

面对新冠疫情来袭时,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不忘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发挥着战疫先锋的作用。今年3月,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医院紧急召集第一批96人核酸采样队伍。王国耀临危受命,担任采样队队长。队伍的集结,工作任务部署、人员安排等,事无巨细。他带领这支队伍,连续作战,驻扎一线近30天。作为团队的主心骨,他考虑到疫情总体情况和核采繁重任务,决定组建一支临时党员小组,这一想法得到院党委的支持和鼓励,队伍中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入党分子共12人随即加入。他们积极参与各社区、学校、工地及上门核酸采样任务,有时任务结束时已至深夜,王国耀顾不上洗漱、休息,就忙着安排新的工作任务,调整人员作息等。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王国耀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誓言,面对新冠疫情,他奋勇当先,白衣为甲,和千千万万同仁并肩,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4年扎根重症医学科,与死神博弈的生命的守护者最美医师李红

李红,农工党员,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重症分会委员,常州市医学会急诊、重症及灾难医学医学分会委员。从事重症医学科工作24年,先后被评为2020年度武进区卫生健康系统先进个人2021年度武进区优秀农工党党员

19984月,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成立,将危急重症病人规范管理实施救治,李红主动加入重症救治一线。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国内省内的各类学术会议,提高工作能力和救治水平。2004年,他在南京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学习,他掌握了呼吸力学监测、CRRT、经皮穿刺气管切开等抢救新技术。进修回来后,他带领ICU团队积极开展多项新技术,填补医院的空白,同时与院前急救、急诊科合作,建立起生命救治快速绿色通道,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多年来,李红带领科室成员攻坚克难,开展各项抢救技术,在抢救现场中一次次的创造生命奇迹。重症医学科平均每年抢救重症病人约500人次,抢救成功率达80%以上,为许多普通家庭重塑了完整。

重症医学科里危重病人情况复杂,工作压力大,李红常常为了病人废寝忘食,以科室为家。2017年,他被检查出患有严重的血液系统疾病,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需要住院治疗。这期间,只要身体稍有好转,他便不顾疲惫,申请出院,第一时间回到科室,常因救治病人而耽误休息。他的爱人是同院的护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反复叮嘱他要休息。医院的领导、同事和患者、家属们也都为他忧心,多次劝说他放下工作,安心看病。但李红有自己的坚持,我也想专心养病,但心中实在是放不下那些危重的病人。只要我身体吃得消,还是希望能为他们多做点努力。” 

 

防控医院感染 构筑 “线安全屏障:最美医师符文娟

符文娟2008年毕业于扬州大学医学院,是感染管理科的一名医生,工作已有十余年。疫情防控工作与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密不可分。诊疗环境的空气消毒、医护人员的手卫生、清洁与污染区域的划分、医疗废物的管理,都需要开展督查管理。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除了承担全院重点部门环境新冠病毒采样工作,每个月还要深入到医院辖区的社区进行环境新冠病毒采样工作。

 

 

作为一名感染管理科医生,十余年的工作经历让她积累了丰富的感控经验和知识,她深知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疫情形势吃紧时,她总是不知疲倦。作为一名有着13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无论政治思想还是工作实践中都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218月,扬州新冠疫情肆虐。87日晚9点半,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医院感控专业人员参与。符文娟主动请缨,率先报名,次日凌晨便抵达扬州。她主要参与驻扬州感染防控督导组的工作,负责隔离病区的院感防控督查,如病区感控护士工作落实、排查各风险点、医疗废物处置等。同时,还要为医疗队做感控知识培训,确保每个人都学会正确穿脱防护用品,学会预防与处理职业暴露。2022318日,符文娟以常州市感控专家的身份,支援黄码定点收治医院开展工作。期间,她每天全副武装深入每个角落,督查各区域的消毒隔离是否到位,技术操作是否规范,流程是否合理,医疗废物处理是否及时,是否存在感染隐患,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感控细节。 

疫情来袭,符文娟就顾了工作顾不上家。没有休息日,也不能回家团聚,这对她来说好像已变成了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有时甚至给女儿做顿好吃的都成了奢望。最长的一次外出工作,约有一个半月没见面。对家的思念,对女儿的牵挂她都放在心底。

 

青春筑梦,心守护:最美基层医师李舒

李舒,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是我院北街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大学生村医。

湖塘镇北街社区有一万多名居民,卫生服务站内却只有两名工作人员,除了基本医疗工作还要完成居民健康档案、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及精神病人随访等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平时她利用休息时间一户一户上门进行建档随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从医十年,在她眼中,这里的每一个人就如同亲人一般。

十年芳华,她脚踩基层的土地,用青春筑梦,用双脚一遍又一遍丈量北街社区的路;她背着药箱走在每一个严寒酷暑、白天黑夜;她用一颗医者的仁心守护健康,成为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不负韶华,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