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中医
推迟婚礼,待嫁新娘“逆行”湖北!——记武进中医医院呼吸科护师华茜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0-08-05

推迟婚礼 待嫁新娘“逆行”湖北

——记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呼吸科护师华茜

 

“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匆匆给未婚夫留言,华茜义无反顾,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

 

华茜,出生于1993年,家住武进区湖塘,毕业于扬州大学护理本科,大三时就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20166月进入常州市我院参加护理工作。

 

华茜是一位性格开朗的姑娘,对待病患,她总是笑若春风,热情周到,力所能及地提供服务和帮助。去年10月,一名74岁姓胡的老人从重症医学科转入呼吸科,当时还需要使用百帕呼吸机。由于老人体态瘦弱,面部与面罩不能紧密贴合,常移位漏气,老人十分烦躁,不肯配合,陪护的老伴也说服不了。华茜不厌其烦,一次次鼓励安慰,帮助翻身、更换尿垫,清洗臀部等,像亲人般给予老人干净舒适的照顾。胡老的孙子胡天华从部队赶来医院探望,得知华茜竟是扬大的同门师姐,从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小华”,已成为他们一家的贴心人。

 

护理工作平凡琐碎,日夜倒班辛苦劳累,她却毫无怨言,常常得到病人和家属的称赞。在业务学习和理论考核上,华茜成绩优秀,总是积极参加护理知识竞赛、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并主动协助护士长做好科室台账资料的整理和物资清点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医院迅速集结医护人员志愿报名驰援湖北。华茜第一时间请缨,等待随时出发。29日清晨6点,华茜与另两名90后护士孟雅、裘小凤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立即随常州医疗队一起出发。待嫁新娘华茜毫不犹豫,剪去一头过肩的长发,洒脱地说,“学习专业知识四年,工作三年,我愿竭我所能,尽微薄之力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

 

 “待我长发及腰,归来娶我可好?” 为了此次战“疫”,华茜推迟了自己的婚礼。原定于今年3月份举行婚礼,一切都已准备妥当,不得不重新考虑。但是,两人很快就做了一个约定:“从湖北回来就举行婚礼!”

 

2月10日,华茜与队友顺利抵达湖北武汉,随后进入紧张的防护培训,为进入方舱医院工作而积极准备。212日,华茜与队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心中充满了激动和自豪。虽然远离家乡,远离父母亲友,但是她并不孤单,来到这里的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目标,他们是肩并肩战斗的团体,都将为武汉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努力。

 

党旗就像灯塔,指引着她勇敢向前。誓言在心,给予她强大动力,更增强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责无旁贷。”华茜坦言,正如誓词所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2月17日的早晨7点,华茜正式进入方舱医院工作。无论多么危险和艰苦,她始终相信,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会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寒冬终将过去,二月已绽春梅。“等武汉好了,我就回来,穿上漂亮的婚纱,当最美的新娘!华茜信心十足而充满期待地说。

 

                         撰稿:常州市武进中医医院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