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精彩专题
男子腰部疼痛难忍,疼痛科颊针疗法有效缓解
信息来源: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22-05-10

 近日,周先生特意赶到我院送上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周先生口中的颊针疗法,因其安全、绿色、无痛、疗效立竿见影等特点,在疼痛科被广泛应用,深受患者好评。

01患者背景

49岁的周先生是某单位的白领,每天大多以伏案工作为主,长期的久坐和劳累,经常会出现腰部痛疼,去医院检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医生建议保守治疗。三年来,周先生一直被腰痛困扰。一个月前,周先生的腰部疼痛再次发作,此次腰部和右下肢疼痛较之前更加严重,口服止痛片也无济于事。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来到了疼痛科。主任医师陆云梅详细询问病史后,结合腰椎磁共振检查结果,建议进行颊针治疗。

图片17.jpg

 

02治疗过程

治疗前,陆云梅首先对其进行查体,根据查体结果选择脸颊左侧的背、腰、下骶、髋穴,右侧的骨盆带、髋穴等进行施针。通过调整每根针的深浅,周先生的疼痛感便慢慢减轻,直到最后一针扎完,周先生的疼痛已基本消失,并可以轻轻松松走路。这令周先生难以置信,连忙说:“我一点都不痛了!走路也不痛了!谢谢陆主任,这个颊针真的太神奇了!”陆云梅叮嘱周先生,当天治疗后要多休息,不能进行体力活动,若第二天腰部还继续疼痛,可再来院治疗一次;若只是轻微疼痛,可3-5天后再来治疗。一个疗程一般为5次左右即可治愈。

图片18.jpg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腰椎间盘因外伤或退变等原因,引起纤维环部分或全部破裂,导致髓核向外突出、脱出,压迫神经或脊髓,引起一系列症状。此症之所以令人疼痛难忍,是由于突出物直接压迫神经根或脊髓,或因局部出血、水肿、渗出等化学因子的刺激、免疫反映等而引起一系列神经根及局部组织疼痛、紧张、功能障碍的症状和体征。在保守治疗时,通过颊针治疗,可以有效缓解疼痛等问题。”主任医师陆云梅说。


图片19.jpg



 

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陆云梅介绍,颊针疗法是王永洲教授及其团队经过二十五年的临床实践及研究创立总结的全新微针体系,以生物全息理论、大三焦理论、身心整合理论为基础,认为面颊部存在着一个涵盖整个人体的全息微缩系统,根据患者疼痛部位及表现,通过针刺面颊部特定穴位治疗全身疾病的一种无痛针灸新疗法。

颊针治疗的病种具有广泛性可分为三个层面,第一是全息层面,以四肢脊柱部位的急慢性疼痛为主,包括各种软组织损伤引起的急慢性颈、肩、腰、腿疼痛,也包括一部分复杂的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等。

图片20.jpg

第二是三焦层面,主要针对胸腹腔的内脏疾病及症状,如:咳喘、痰多、过敏性鼻炎、代谢障碍综合征、乳房胀痛、腹胀、腹泻、便秘、肠胃功能紊乱、痛经等。

图片21.jpg

第三是心身层面,如:各种应激综合征、忧郁症、焦虑症、慢性肌纤维质炎、老年痴呆、偏头痛、各种肿瘤放化疗后遗症及辅助治疗等。

图片22.jpg

我院颊针疗法广受好评

颊针治疗使用的针比传统针灸针直径要小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且最外层有一层套管,进针快且痛感轻,无需行针,操作起来不仅安全简单,还能真正取得无痛针刺的效果,解决了患者怕痛、畏针等问题,特别是为儿童接受绿色针灸治疗扫清了障碍。武进中医医院疼痛科门诊自开展颊针疗法以来,每次门诊都是一号难求,有胃痛、头痛、神经性皮炎、失眠、焦虑、更年期综合症、各种软组织关节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便秘等疾病的患者,基本当天治疗后就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神奇疗效,得到了众多患者的肯定。

专家介绍

图片23.png

陆云梅

麻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从事临床麻醉和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曾在常州一院、复旦大学附属上海中山医院进修疼痛和麻醉,主持和参与多项科研课题。擅长各种疑难危重手术病人的临床麻醉及术前评估,急危重病人的抢救和心肺脑复苏,特别在分娩镇痛、妇儿、骨科手术麻醉有独到见地。在疼痛方面擅长带状疱疹、肩周炎、颈椎病、腰突症、腱鞘炎、软组织疼痛及各种肿瘤性疼痛的临床诊疗等。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周五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