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我院开展妇产科危急重症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7-08-15

       为提危急重症孕产妇的救治能力,414日下午,我院由医务科牵头组织开展妇产科危急重症应急演练,急诊科、妇产科、儿科、手术麻醉科、功能科、检验科、输血科、ICU、医务科等相关医护人员共20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一例晚期妊娠产妇突发危急重症的院内急救,分急诊抢救、妇产科医生会诊、手术室手术等环节,旨在考察医护人员在危急重症处理中的快速反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急救技术操作能力。演练现场,患者许某32岁,妊娠36周,阴道流血1小时被送往急诊就诊。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开通静脉通路、吸氧,床边B超,心电图等检查,并请妇产科医师会诊。会诊后诊断考虑为:完全性前置胎盘,G4P136周待产LOA,轻度贫血,胎盘植入待排,患者需要立即行剖宫术终止妊娠。急诊科主任立即通知启动产妇危急重症应急预案,安排手术室医师、护士做好接受患者的准备。安排检验科及输血科开通绿色通道为抢救提供支持和保障。联系儿科及时至手术室做好接诊新生儿准备,协助新生儿抢救。经过紧张的手术,产妇转危为安,新生儿顺利娩出并转入儿科新生儿病房,抢救成功。演练的每个步骤都和实战一样,现场气氛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各科室就演练过程进行详细的分析、点评及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急救演练争分夺秒,环环相扣,急救人员配合默契,措施到位,医疗核心制度和急救应急预案得到了严格执行,达到了进一步规范高危孕产妇呼救、运转、抢救程序,提高抢救小组和专家小组的应急能力和技术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