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缓解工作压力 塑造阳光心态——《百家讲坛》曾国平教授来院演讲啦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08-10

根据院党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有效缓解医务人员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塑造阳光健康的心态,提升整体团队协作能力,77日,我院在急诊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党员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特邀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国平作专题讲座。曾教授曾任重庆大学院长、院党委书记,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专家,全国首届百名两课优秀教师,在全国作经济、管理、领导、教育、励志的演讲达到数千场。

下午两点,讲座正式开始。曾教授以《医务人员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为题,从医务人员压力调适与管理、努力修炼阳光心态等两方面入手,以“裘法祖的事儿”、“馒头切片”、“天堂与地狱”等小故事,以及深刻贴切地小测试来指导医护人员如何缓解压力,保持乐观的心态。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现场互动频繁,学习氛围浓厚。曾教授时而吟出脍炙人口的经典诗作,时而讲出生动活泼的精彩故事,妙语连珠,激情四溢,用开阔的思路和诙谐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医护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杨波进行总结,对医护人员高涨的学习热情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医护人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积极塑造阳光心态,通过理智、正确的途径规避、解决心理问题,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坎坷与挫折。

此次讲座,是医院关心职工、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医护人员的思想认识、转变了观念,使医护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了一次彻底的“心理按摩”,提高了自我减压和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