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信息
医护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护信息 > 护理动态
以赛促学 学以致用——护理部组织开展中医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新闻作者:   修改日期:2018-12-29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中医基础理论和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1227日下午,护理部在急诊四楼小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医知识有奖竞赛”活动。活动由十五病区主管护师陈静主持,全院护理同仁共50余人参加。



本次竞赛由护理部主任姚建媛和副主任龚立琴担任评委,分为华佗队、钱乙队、扁鹊队、李时珍队、张仲景队等五组,每队由四名选手组成,就实用中医护理学、2018年内网中医基础知识、中医学组第二季度学习内容等展开竞技,以得分最高为优胜者。



赛场上人气高涨,掌声起伏。5支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抖擞,严阵以待,在大家的见证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由李莉、芦爽、罗慧玲、杨珍娟等四人组成的华佗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拔得头筹,扁鹊队和钱乙队紧随其后,获得二等奖,张仲景队和李时珍队荣获三等奖。评委们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赛后,姚建媛主任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首先,对华佗队取得胜利表示祝贺。其次,对各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要求全体护理人员进一步提升中医文化素养,加强自身的专业知识,充满热情的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此次竞赛不仅是对本院护理人员中医理论知识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为护理人员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使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更加彰显,为进一步提高医院中医护理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