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重点专科 > 省级

儿科建院初期已在武进及周边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老中医林德民先生专擅幼科,医术精湛,名闻常武地区。其弟子王耀峰、林植华医师继承发扬了林老先生的学术思想,为儿科建立具有中医特色的诊疗体系奠定了基础。儿科在此基础上全面发展,逐渐成为一个中医优势和中医特色鲜明的学科,目前为常州市中医临床重点专科。2002年成为省级青年文明号,2016年建设成为江苏省中医重点专科,2017年成为武进区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2019年“王耀峰名老中医工作室”通过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验收。2020年加入江苏省中医儿科专科联盟,成为了16家成员之一。

科室设有新生儿、儿童生长发育、咳喘等专病专科门诊;配备智能化雾化吸入中心,中医综合治疗室等。“哮喘规范化门诊”获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授牌。建科以来,在治疗儿科及新生儿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秉承中医特色,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对儿童急慢性咳嗽、哮喘、性早熟、腹泻、厌食等有很好的疗效。形成了肺炎喘嗽、哮喘、泄泻等特色优势病种。并且开设中医综合治疗室,除中药饮片外,开展了冬病夏治敷贴加离子导入防治小儿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另外,开展各种中医外治疗法,如中药敷贴治疗儿童痄腮、肺炎散敷贴治疗咳喘、新生儿穴位抚触治疗黄疸、囟门涂药治疗婴儿鼻塞等,深受家长好评。

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医院科学化管理下,一切以患儿为中心,愿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鲜明的中医药特色为广大的患儿提供一流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