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医学科(ICU)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临床专科

  重症医学科(ICU)创建于1998年,经过全科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ICU各项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常武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该科熟悉掌握重症患者器官功能检测。支持的理论和技能,包括机械通气和呼吸力学监测,有创血流动力学和氧代谢监测。经皮气管节开、持续血液净化、营养支持与代谢调理等前沿技术。科室硬件设施一流,配备了中央监护系统。闭路电视探视系统,多参数床旁监护仪(可用于各种无创和有创指标的监测,包括持续血压、心率、脉搏、经皮血氧饱和度、呼吸、心排量、肺动脉契压、中心静脉压等监测。可对病情进行持续,动态的定性和定量观察)以及喉镜、呼吸机、电子冰毯、胸部震动排痰仪等先进设备,为检救病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容量注射泵、微量注射泵满足了一些药物高度量化的要求。为重症患者规范化,高质量的生命支持。层流式空气净化,净化工作台等各种设备,能充分满足患者无菌需求。另外还可以进行床旁B超、X线、心电图检查,减少重症患者的搬动。这一系列的措施为病人的诊治赢利了宝贵时间。

  10多年来,ICU抢救了各类内、外、妇、儿科危重病人近万例,抢救成功率90%,对复苏、休克、急性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不全、重症感染、急性加重期慢性阻塞性肺病及多发伤、中毒等危重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重症监护室(ICU)电话:86582563